-->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媒体新闻 >

琅琊新闻网:拿声音就能灭火?山东俩大学生设计出声波灭火器

[媒体新闻] 2017-06-12 / 11:33

 近日,齐鲁理工学院两名大学生设计出了一款声波灭火器。

  这款声波灭火器从后面看是一个黑色的音响,音频接口、开关俱全,前面连接一个金属锥形出气口,上方一个金属提手。近日,齐鲁理工学院一间实验室里,该校机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两名学生张宝和、马力展示了一款看似简单的声波灭火器。

  为了验证声波灭火器的效果,张宝和当场做了一个实验。在两个金属盘里,分别放入了10毫升液体酒精和一块固体酒精燃料,一经点燃,两个盘子瞬间冒起了熊熊火苗。张宝和提起灭火器,出气口对着火焰,一旁协助实验的马力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点,伴随“轰轰轰”的声音响起,一股巨大的气流顺着出气口喷薄而出。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两个盘子里的火苗应声而灭。

  声波灭火器,其工作原理就是在启动后,通过调整扬声器的频率让声波产生震荡,震荡的气流通过出气口喷出,在火焰周边形成一个稳定的震荡区域,使可燃气体形成断裂。“没有了可燃物,火焰自然就灭了。”

原文链接:http://www.langya.cn/lyxw/zxwwmxw/201707/t20170715_483794.html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