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学习《求是》文章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8月21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T213室组织第一党小组全体成员学习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支部书记刘怀新主持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刘怀新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一文进行了系统学习。文章强调,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我们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其次,宣传委员王小霞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为命题讲到:近几十年中中国在各种风险挑战以及灾难面前当中,在当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克服了重重困难,党员发扬了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例如: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对人类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我们党在当中央的正确决策和部署下我国在应对和处置防控中成效显著,很快的控制住了疫情的发展,减少了人民群众的损失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了有效保障。在疫情当下我党对全球的疫情防控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党本着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向多国提供的防疫物资,我国向多国派出了党员医疗专家团队为很多国家的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展现了泱泱大国的国际地位。

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在思想上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和落实好党组织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真抓实干,及时主动的向党组织报告工作情况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讲规矩守规矩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