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 做优秀党员

7月24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怀新在图书馆T213会议室为全体党员讲主题为《向榜样学习 做优秀党员》的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郑春姣主持,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活动。

首先,刘书记向大家传达了2020年7月1日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相关内容。今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全面建设发展中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中提供了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涌现出丁海玲等29名齐鲁理工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接下来,刘书记就优秀党员代表曹凤同志、邱晶同志和丁海玲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介绍。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曹凤在今年年初各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向学校捐赠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月份,曹凤同志向龙山街道东洼村党支部爱心捐款2000元;针对疫情期间网络授课的特点,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更新完善课程网络教学资源。艺术学院辅导员邱晶提高政治素养,学习钻研业务;用养成教育培育“三观”,以传统文化涵养“三观”,抓意识形态矫正“三观”;加强学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真心关爱学生,及时帮困解难。“十二年坚守,十二年耕耘”,邱晶同志像孺子牛一样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护理学院院长丁海玲新冠疫情来袭,勇担抗疫使命;创新线上教学管理,确保学院线上教学水平;着眼健康中国战略,优化专业设置;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云端筑巢引凤,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一批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尽责尽力。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