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勇担当 先锋淬火显初心——机关第四党支部优秀党员群体先进事迹材料

2020年,庚子春,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传播烈、扩散快、挑战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发出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始终有党旗在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齐鲁理工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党员都是一个标杆,尤其是副校长赵庆勇校长助理韩衍顺,以及闫方亮、柴之京、纪双城等为代表的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校为家、坚守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以校为家,一枝一叶总关情

使命如山,坚如磐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组织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集中力量、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齐鲁理工学院赵庆勇、韩衍顺、闫方亮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用行动彰显使命担当。正月初三就返回学校,投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守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他们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时间,住进学校,以校为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要求高,面临场地规划、物品清运、设备补充、物资准备等各种工作,他们没有退缩,直面挑战。疫情防控隔离区的建设,从开始建设到最后能够正常运营,这些同志深入一线,带领保卫处及值班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克服各种困难,运送物资几十车,亲自搬运物资,规划物品地点,硬生生的调整了12个办公室,建立2个隔离区。赵庆勇等同志身先士卒,在他们的努力下配合学校建立了17间隔离室,2个临时留观室,87个临时留观点,这些举措都保障了师生返校复工复学的疫情防控安全。

二、以生为本,一以贯之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副校长赵庆勇和校长助理韩衍顺等同志舍小家为大家,面临着值班人员少,人手不够的难题,他们亲自带领保卫处和值班人员日夜奋战,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网络发布《告学生的一封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期间宣传舆论引导各项工作,要求学生每天上报体温状况,要求辅导员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和身体健康,总之关乎学生的事无小事,把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保障师生顺利的复工复学,赵庆勇、闫方亮等同志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先后五次修订完善涵盖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服务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0余项,工作制度20余项,完成了16万字的撰写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式高度紧张的情况下,随着上级疫情防控文件和通知的不断出台,学校制度方案也需要不断的修订和完善,为了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制度方案修订,常常加班至凌晨。这些同志的举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三、铁肩担当,永葆初心挑重担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必须体现在担当上,才能够把党和人民给的担子挑起来,才是共产党员过硬的忠诚。在这场肆虐的疫情面前,敢于亮剑,是共产党人的大担当、大情怀,铁肩担道义、为民冲在前。赵庆勇、韩衍顺、闫方亮等同志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一心为校勇于担当、全心服务以生为本,永远不忘自己的使命和从事教育的初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在校门口,经常看到他们戴着口罩值班的身影,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认真检查学校进出车辆,做好入校人员的体温检查和消毒工作,还带领保卫处人员对学校开展了全面消毒工作。在各项检查中,济南市和章丘区各级领导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什么党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时光荏苒,初心依然,在疫情大考面前,副校长赵庆勇和校长助理韩衍顺等同志这样的共产党人,永葆党的初心、永葆教育的初心、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永做初心不改的齐鲁理工人。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