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三)——优秀党务工作者胡倩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胡倩,,中共党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兼教学科科长自从事党务工作以来,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她担任书记的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多次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2019年荣获“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模范履行职责,创新开展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胡倩始终把党的理论著作作为“枕边书”、“必修课”,持之以恒武装头脑,带头学习党建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知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2018年以来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党务培训班,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她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得到提高,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加深了她对党务工作的热爱

把支部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以《党章》为依据,牢牢抓住从严治党、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这条主线疫情期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QQ、瞩目、学习强国等方式线上开展党建工作,按规定和程序召开支委会、党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按时开展“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善于把握工作规律,结合学院实际,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职责制,制定了支部委员职责和任务、党小组职责和任务,制定“互联网+党建+手机APP”计划,依托灯塔党建在线、QQ工作群等,主动将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对接,畅通了党员学习新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学习相融合。“灯塔-在线”搭建支部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网上组织体系,使“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制度化、规范化。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争优秀,服务社区我先行”创新性志愿服务等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认真抓好支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共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42名,吸收32名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按组织程序将1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13名教师和565名同学组织谈心谈话和考察。她始终把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培养作为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道德素质培养,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党员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教学管理工作上,胡倩积极配合院领导完成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把服务师生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还先后承担《计算机文化基础》、《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和《高频电子线路》等多门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在课堂上,她采用“亲情教学”的方式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授课,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总是详尽解答,深受学生们的爱戴

在认真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先后发表《移动通信技术的切换与研究》、《高校通信工程专业实训模式研究与探索》、《多媒体设备管理、维护和应用浅析》,《一种单模-多模-单模结构的干涉型光纤温度传感器》、《Research on and Application of GNSS Assisted MINS Multiscale Learning Method Based on Chaotic Neural Network》等多篇科研论文,参与了5项校级教改项目。

她始终把爱学生、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管理之中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虽然工作繁重,但是她依然会经常抽时间找学生谈心谈话,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解决他们的思想困惑。2018年,2015级通信工程班的高同学突发心脏病被送往北京治疗,在住院期间,胡倩经常通过QQ、微信联系他,鼓励他树立康复信心,并悉心帮助他解决课程、考试、心理等各方面的问题,给予他充分的温暖和关怀。她的事迹在同事之间传开后,大家纷纷对她表示赞扬,而她却谦虚地表示,这是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有的仁爱之心,是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务工作的初心。

胡倩始终以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一名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爱岗敬业的教学管理人员一名踏踏实实的教育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忠诚!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