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优秀共产党员】记优秀共产党员滕琳同志

滕琳,女,2010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执行院长。自进入我校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处处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和带领全院同志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营造一个和谐、进取、团结、拼搏的新土木而努力奋斗。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在政治思想方面,滕琳同志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并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在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该同志按照院党委的安排,主动接受政治学习,积极参与院党委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也在学习中自觉提升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治学严谨,业精于勤,积极参与教研科研工作

该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自己的学识水平,尤其是先进教育理念、管理理念的学习,更新自己的育人观念,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学院管理当中,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同志认为,是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用自身的思想、行动影响一些人,带动一些人。在工作中该同志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作为学院执行院长、院党支部副书记该同志甘为人梯,不争名夺利,一直在做教师的坚强后盾。同时该同志认为学院的管理不仅仅只局限于单纯的管理工作,更多的是做好教师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让老师全身心的投入到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技能竞赛中,让教师无后顾之忧。该同志参与编写的论文《高等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程研究杂志》、《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新教育时代》等先后在20157月和20166月被刊出。参与研究的学术课题《高等院校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得山东省2016年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执行院长,该同志认为自己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该同志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该同志认为,要想将廉洁意识牢固的贯彻入思维中,体现在行动中,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细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

四、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认真履责

滕琳同志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学院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中,该同志身先士卒,积极改革,发挥榜样的力量,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该同志积极坚持党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走群众路线,和其他非党员教师和辅导员“打”成一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团结和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教师、辅导员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促进了我院党建工作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圆满完成。该同志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2007年到2015年间,该同志每年都被评为学院“优秀员工”。

作为一名党支部副书记,一名行政管理人员,该同志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警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党员,党员在工作面前怎样去想,怎样去说,怎样去做,认真履行党员的权力、义务,工作不但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还必须全身心投入、贴近一线员工,竭诚服务同时该同志表示她会继续把我院的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真正做好、做实,爱岗敬业,起到一个共产党员应该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