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2021-06-17 15:49 阅读次数:

616日,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全国党校系统中共党史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委党校章猷才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报告。全校师生通过视频听取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李大华主持

章猷才教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围绕“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分别从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改天换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伟大历程。同时,他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为与会人员阐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理想而不断努力、不懈奋斗的历史。

李大华副书记在报告结束后指出,章教授的专题报告主题鲜明、透彻深刻,以史说事、引经据典,展现了清晰翔实的党史脉络和生动的党史故事我校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引领指导作用。全校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智慧和力量,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学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