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月|学校党员走访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2021-06-02 12:37 阅读次数:

为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5月份以来,学校各支部组织师生党员陆续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器、一个个历史再现的场景、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以及逼真呈现莱芜战役的“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真实再现了莱芜战役和鲁中抗日战争的全过程,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英勇杀敌的年代充分展现伟大的中国共产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在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在苍柏环绕、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塔前,党员们满怀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献上花篮。

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真切感受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百年历程,真切感悟党矢志不渝、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真切感叹党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走访活动,收获很多,受益很大,未来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这次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