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

科技下乡 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15 10:01点击:

——艺术学院开展“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至14日,在学生副院长王蒙、学生科长张丹的带领下,由艺术学院11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队深入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东卸甲河村,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特长,服务队成功开展了支教教学、书画展示、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活动。

 

 
 
 

实践队为小朋友们送上书法和绘画趣味课程,并将学院优秀作品赠与圣水峪镇东卸甲河村村民。

 

 

4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东卸甲河村村民的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开展了“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的走访及座谈活动。

 

 

实践队员们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送去了粮油米面和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并详细地了解了村民们的各项需求。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突出、效果良好,加强了学生之间相互协助、主动交流沟通的合作精神,增强了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回报社会的意识,也让他们从根本上了解了农民们的真正需求,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