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赞颂光辉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

新生演讲比赛

[校园快讯] 2017-08-30 / 14:13

——我校举办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演讲比赛

 

为庆祝建军90周年,深入开展“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8月29日上午,我校在二级平台举办了2017级新生军政训练“赞颂光辉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经过激烈的预赛,最后由来自各学院的12名同学入围本次的决赛。比赛中,选手依次登台,紧紧围绕“赞颂光辉成就  赓续红色基因”这一主题,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以《传承昨日辉煌  续写时代篇章》、《赓续传统  继往开来》、《新时代的我们》《歌颂光辉成就  坚定理想信念》等为题,用饱满的热情抒发了自己爱国拥军的家国情怀满腔的报国热情。他们有的回顾建军90年的光辉历程,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赓续红色基因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有的阐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时刻为国防需要做好准备的志向;有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大学生军训等鲜活例子,谈增强军事素质的重要性。选手们用朴实而富有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爱国拥军、献身国防的生动画面,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满腔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经过两小时的激励角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绕圣洁获得一等奖;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牛相福、土木工程学院的鞠丽娜获得二等奖;商学院的李宗珏、护理学院的周晓雨、土木工程学院的王德煜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增强我校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军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的使命意识,激发他们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促使当代大学生树立爱我国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使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融为一体。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