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我校举办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当代大学宿舍文化建设”演讲比赛活动

[校园快讯] 2017-05-26 / 12:5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广大学生“文明、和谐、创新”的意识,展示学生乐观积极、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学校特举办2017年大学生宿舍文化节。

由学团工作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办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当代大学宿舍文化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5月24日下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韩衍顺、公寓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洪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张杰、校宣传部老师秦超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各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大学生自律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大赛正式揭开我校2017年大学生公寓文化节活动的帷幕。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下,来自八个学院不同专业的 14名参赛选手结合各自的宿舍特点分别演讲,字里行间都在向我们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集中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选手们以动人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博得台下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姜楠获得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秦立钊、土木工程学院王迪获得二等奖;商学院能子菲、护理学院朱俊杰、商学院刘霞获得三等奖。

高校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的亚文化。宿舍文化的好坏直接影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甚至人格的塑造。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文化,宿舍安全的关注与重视,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中,更好的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对宿舍文化建设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