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参与章丘市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工作

[校园快讯] 2015-07-03 / 10:47

为配合做好章丘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工作, 7月2日早晨7点,由我院31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团委副书记史雪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全程参与公共自行车志愿者服务工作。

本次志愿者服务队由90名章丘市政府机关青年攻坚突击队队员和30名齐鲁理工学院大学生组成,这120名青年志愿者统一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带红色志愿者帽子,主要为市民讲解公共自行车系统意义,宣传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发放公共自行车使用手册,为市民讲解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方法及相关站点设置情况等。

本次公共自行车系统启动仪式在章丘市龙泉大厦广场举行,章丘市市委书记江林、市长刘天东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随后120名青年志愿者环绕龙泉大厦骑行一周,汇成了一道红绿相间的亮丽风景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120名志愿者分成6个中队,分别到章丘市100个自行车站点进行志愿服务,我院派出的志愿志服务队还接受了章丘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倡导大家能够绿色出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于中午12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