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齐鲁理工学院杯”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创作大赛结束

[校园快讯] 2015-06-19 / 10:14

“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在走过济南、潍坊、日照、青岛后,于18日在青岛圆满落幕。同期举行的“齐鲁理工学院杯”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创作大赛也圆满结束。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省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冯海英,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等出席了闭幕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郭战江主持了闭幕式。

“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采风活动于615日启动,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各省级网络媒体及名博大V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期间,采访采风团行程1400公里,先后经过济南、潍坊、日照、青岛4市,深入企业、园区、政府机关,深入了解山东在推动互联网+方面所进行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采访团亲身感受山东各领域、各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气象。同时,采访团的记者们也完成了大量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在山东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道路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互联网+”主题的大型采访活动,策划紧跟时代脉搏,宣传报道亮点纷呈,舆论影响广泛深刻。4天时间里,大家亲身感受到“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山东落地生根的蓬勃生命力,各位媒体朋友用智慧和汗水,为山东跻身“互联网+”时代前沿,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希望各位媒体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用生花妙笔和强大的网络号召力,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山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山东,为奋进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征程上的山东助力呐喊。  

据统计,截至1724时,采访团累计发布和转载稿件13700余篇,发布图片2600多张。50余家网站均在首页和移动客户端推荐活动报道稿件;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央视新闻原创微博阅读量达400万人次;各位网络大V发布微博329条,其中,《这个姑娘自称微商正规军,年流水100多万》被转发评论18000次,阅读量24.4万次,《在昌邑,有一台神奇的智慧环卫管理平台》被转发评论16035次,阅读量14.6万次。经过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们四天的努力,大赛最终评出微信微博类、摄影类、专题类、新闻类四大类一等奖各1名,优秀奖各5名。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郭战江主持闭幕式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为获奖者颁奖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为获奖者颁奖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为获奖者颁奖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为获奖者颁奖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为获奖者颁奖
 
 
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宗国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网络宣传部部长肖滋键、执行部长乔石与齐鲁网领导合影
 
 
齐鲁理工学院董事长、代理院长常翠鸣、肖滋键部长、乔石执行部长与齐鲁网领导合影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