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注销医保卡说明

大学生社保卡卡信息已上传至省厅,若大学生在山东省内其他城市工作,可能会因为济南存在制卡信息导致当地无法制作新的社保卡。需注销济南市的社保卡省厅信息后才可正常办理。毕业生注销大学生医保可通过以下方式:

1. 现场办理:驻济高校毕业生若有退保意愿,可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到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火车站南,市中区站前街9号)54、55、56号窗口办理大学生医保的减员、销卡及省厅信息的注销。现场办理可完全消除大学生的参保信息,后续不会影响大学生在济或在外地参加社保。

2. 单位注销:若大学生毕业后在济南市企业单位就业,企业单位可通过单位的《济南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居民停保”对大学生医保进行停保。停保后即可增员职工医保,原先居民医保卡转为职工医保卡继续使用。

3.电话注销:针对已毕业离校,在省内其他地市缴纳五险后无法制卡的毕业生。学生本人拨打68967260或68967261进行电话销卡。电话注销仅可以注销大学生的省厅信息。操作完成后将不会影响大学生在省内其他地市参保制卡。

注:①济南市大学生医保目前只会影响在山东省内工作的学生在当地办理社保卡,对在山东省外工作的学生参加社保没有影响。

②现场办理可代办。代办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办理。代办人本人不办理的前提下,可代办两人。

③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站前街9号

电话销卡电话:68967260 68967261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40;13:00-16:40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