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我们的古典情怀

仰天长啸一轮明镜,双面晶透绚烂。一面过去,一面现在。古人曰一路向前看,今人叹一路向钱探;古人曰天涯何处无知己,只恨相见晚,今人叹天涯何处不霾伏,只恨出门晚;古人的风雅含蓄已奉为陈迹,今人只得在光怪光怪陆离的生活中回味烟水江南。归兮,我们的古典风范;归兮,我们的古雅含蓄。

归兮,我们的古典情怀。来次融洽的邻里拉呱,来次悠扬的处事巡游。来次黄昏的红霞挂境,来次含蕴的畅快清唱。

归兮,期待每次与邻为伴的转角,让和谐的清音缭绕都市丛林的每条枝桠。

或许,回不到原来的瓦房小巷,但我们仍可佳节小聚倾诉心肠;或许,回不到原来的旧时光,但我们仍可以相互报以温情的微笑;或许,用不着端碗串门尝遍百家饭菜,但我们仍可以在需要时送出真诚的手。或许,我们无法重返古时的街巷邻里,但,只要你愿意,只要我在这,屋檐下总有你我会心一笑。

归兮,体验采菊东篱的淡然自处,让南山的夕阳随飞鸟还家。

结庐人境,消见车马,只见荷锄田径去,南山篱下建菊园。让绿叶为心灵遮阳,勿让情感被时代的光彩灼伤;让飞鸟叼来一缕清风,莫让名利蒙蔽前方;让轻扬的笛声武装灵魂,忌让金钱约束脚步。

葛朗台尽其一生扎进物欲利益的洪流中,任其席卷走内心的草木之情和琴瑟之鸣,在权欲焰火的吞噬下,留一地残迹和焦骸,别无他物。可悲可怜的失魂人,就让悠淡的处世之道救你迷途知返。

归兮,怜惜每一次古韵的律动,悠哉游哉水墨仙境,嘴角泛起欲语还休的轻抿,心中荡起无语凝噎的含蕴之感。

静阅古文,倾听古文,任一室尘埃起伏,望一生遗世。覆纱般的诗文,像静卧纸页的景色,几角红亭奇石,几卷荷风梅雨,尽迷蒙烟水,引人痴迷。

在激淌着的历史中,悠悠古风凝絮在胸襟,在汹涌惊恐中宁静悠然,还原远古的律动。

依稀梦里,仰见明镜,溯回古典。把温馨融洽作锦添绣,悠闲淡泊作轻装衣靴,含蓄淡雅作嫣红姻彩,让古典的美人端坐闺房,虔诚合十祝中华好梦。

归兮,归兮。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