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大学阶段是广泛学习知识的黄金期,而课堂笔记,正是课堂上汲取知识养分的见证。为进一步倡导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2017年3月20日-28日举办了“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分为班内初评,学院复评和学校总评三个阶段。班级初评,班上所有学生人人参与,采取先让学生自己介绍课堂笔记、然后同学们互相评议的形式,每班评出3本优秀课堂笔记送交学院。各学院评审小组评选出6本优秀课堂笔记参加学校总评。最终42本课堂笔记脱颖而出。

此次活动的决赛3月28日在教学楼二楼中厅举行。学校副校长陈月吉、校长助理韩衍顺、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家英、教务处处长李照、教务处副处长吴崇媛、教务处副处长、齐庆苗及教务处、教务处科长路继红及教务处王柯翔老师担任决赛总评环节的评委。

评比现场,一本本精致美观、内容丰富的笔记本,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的热情,见证了同学们的收获和成长。打开一份份优秀的课堂笔记,映入眼帘的是工整的字迹、条理清晰的知识框架,辅以文字的还有一些图表、表格以清晰阐释知识点的内容,内容虽多但却并不感觉纷乱。许多同学不仅在笔记本中抄录上课讲述的内容,还在笔记旁标有注释文字,有利于在课余复习时不断深化相关知识点、加深记忆。学校总评从课堂笔记的内容数量、质量、字迹书写、版式设计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成绩由学校领导评分和学生评分加权构成,其中学校领导评分占总分百分之七十,学生评分占总分百分之三十。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春雨、新闻传播学院徐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底超鲁三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本次“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学子在日常学习中的优秀学习习惯与良好学风,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更好掌握课堂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培养独立思考的意识与能力。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