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学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17年2月14日上午9点,学校在实验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月吉、刘从明、校长助理韩衍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总务处、公寓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科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庆勇主持。

会上,韩衍顺同志传达2月13日校长办公会的会议精神

陈月吉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在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付出和努力并针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要求:是要“学习走在前”既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教育部的相关政策文件,在思想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从而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又要认真学习评估指标各项要求,积极完成评建任务,同时注重讲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提高科研和创新能力,达到学生管理队伍整体素质的优化提升二是要“工作拼命干”迎接合格评估要以做好常规工作为前提。学生管理人员尤其是长期在学生管理一线工作的辅导员,工作琐碎但责任重大。因此在管理和教育学生时更要细心观察、摸清特点、抓住规律、理清思路、全面分析、善于总结,才能将学生管理工作搞得有条有理。各职能部门也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做好常规的管理和保障工作三是要“事事做模范”学生管理人员中的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讲品行、重清廉,抓实效、敢担当,不断提统揽全局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坚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使命。在评建工作中,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严肃的工作纪律要求自己,面对困难工作和复杂任务敢于“挑大梁”、“当尖兵”,争做模范和先进四是要“安全为保障”保障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住宿、餐饮、医疗、消防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务必在学生返校前落实到位,以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定期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总务处要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到教育抓深化、制度抓落实、管理抓责任、设施抓完善,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与稳定。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