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月1117号学生处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副院长及辅导员代表一行走访慰问济南、德州聊城、滨州、菏泽济宁、泰安、临沂个地区的48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给每户家庭送去一袋50斤大米、50斤面粉、一桶花生油。

本次走访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探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家庭,送去党和学校的关怀;同时了解生的家庭贫困状况及真实性,对已认定的贫困生进行资格审查。

 走访期间,学院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生家庭的生活状况,转达了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学院将进一步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鼓励他们发奋图强,早日成才,并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土木工程学院刘振院长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

此次走访送去了全校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深入了解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便于有针对性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帮扶工作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