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精神 促使担当

王硕 文学院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我们经常说的老话。而我们的先人,早就提出“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样的至理名言。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华益慰,从当医生那天起,就选择白求恩作为自己的榜样,激励自己做一名像白求恩那样的好医生,正可谓心里“明镜高悬”。而雷锋这样的榜样,在不知不觉中,也从古老的中国,走向美国的西点。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取的民族,都不会忽视榜样的力量。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散播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可以想象,如果人人都向雷锋学习,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有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更加融洽,人们生活的社会环境将更加和-谐。如果人人都向比尔·盖茨学习,必将产生更多的发明创造,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同时推动人类社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

榜样好比人生的坐标,事业成功的向导。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

没有什么比师德的阳光更有无穷的魅力了, 没有什么比师德的榜样更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了。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基因的转接者。

最后我用这么一段话结束今天的演讲:我乐意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让学生生活幸福、成长快乐。同时我也在发展着、成长着、快乐着。我愿意用坦诚的爱心培育坦诚的爱心,用智慧启迪智慧,用人格塑造人格,以自己的生命之光与被点燃的火种交相辉映,从而获得生命的意义和辉煌,师生如伴同成长。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