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力行 润物无声----刘云霞

护理学院

记得上高三时,语文老师为了让我们放松一下,经常会选择在我们上晚自习时和我们聊聊天、谈谈心,有一天晚上,老师突然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一个有信仰的人”。第一次对“信仰”一词的真正含义产生疑问,同样也是第一次认真地思考“我,有没有自己的信仰”。

信仰是什么?有人说,信仰就像是指引人前进的明灯;有人说,信仰又像是一个人的灵魂。没有明灯的指引,人甚至会迷失方向;没有灵魂的依托,人甚至会行尸走肉。哲学家萨特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悬挂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我们每个人心底深处的高贵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正是无数党员孜孜不倦追求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

因为内心有信仰,刘胡兰面对敌人的铡刀毫不畏怯。

因为内心有信仰,雷锋愿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因为内心有信仰,黄继光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敌人的枪眼。

因为内心有信仰,红军将士在面对一条条波涛汹涌的江河、一座座巍然耸立的雪山、一片片茫无涯际的草地,前有敌军后有追兵的逆境时,辗转二万五千里,从百万敌军中杀出一条生路,铸就了无与伦比的长征精神。

一位作家走访一位老红军时问到“你们在与敌人作战时,在深山丛林中迂回穿插时,在过雪山草地时有没有想过生死问题?”老红军答道:“在那样一种特殊环境下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我们都是穷苦人,一无所有,参军最初也只是为了寻一条活路,后来经过教育学习才懂得了一些革命道理,有了自己的理想信仰。为革命吃苦光荣,我们现在吃苦是为了子孙后代不再吃苦,牺牲了我们可以解放天下劳苦大众,值得!因此作战时个个奋勇争先,不怕死。”

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去,我们沐浴在和平发展的春风里,过着老红军口中“不再吃苦”的日子,是否依然在坚守着我们内心的信仰。

每年观看央视综艺频道播放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时,时常会忍不住泪流满面,因为我看到还有那么多人在坚持着内心小小的信念,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地付出着,这些付出虽不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

作为一名初入社会走上辅导员工作岗位的我,愿意坚持真、善、美,用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教育引导好学生,用细心、爱心服务好学生,用耐心、责任心管理好学生,因为我希望齐鲁理工学院的明天更美好,中华民族的未来更灿烂!

因为内心有信仰,所以我们愿意躬身力行、润物无声。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