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文学院全体师生观看相声剧《子曰》表演

时间:2017-09-27 05:40点击:

9月26日晚,由中国孔子研究院主办,曲阜田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上海田耕社演出的相声剧《子曰》在孔子研究院隆重开演,曲阜校区徐晓霞副校长及文学院孙永选教授携文学院2016级全体师生到场观看。

幕初,上海相声大会创始人赵松涛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孔夫子和相声艺术的“渊源”。接着,赵老师与搭档高瑞老师通过“说学逗唱”的相声艺术形式,以颜回、子贡、子路、冉求、宰我的现身说法,向观众阐述了学生心中的老师以及孔子的育人理念。

最后,赵松涛老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学者进行了有关孔子文化与相声剧相结合这个问题的学术探讨。我院孙永选教授指出:“《子曰》运用相声艺术的语言技巧,融入相声演员的人文情怀。以一种新颖而传统的演绎方式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搭建了桥梁,实现了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并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开拓了新天地。”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儒家思想回归现代教育,而且有利于我院教师传承中华师道精神,重塑中国师德形象,还有利于传统文化在我院的继承与发展,是我院校园文化建设进程中的里程碑。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