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忆之魂牵九寨沟

时间:2017-05-03 06:44点击:

九寨沟,更因水而美,因水而活,因水而神秀。水是九寨沟的主角,是九寨沟舞动的精灵,不论是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是汩汩流动的涌泉,不论是平静如镜的海子,还是热情奔放的飞瀑,都让人惊叹,让人欣喜

 


 

 

九寨的水,是温柔多情的。箭竹海,湖面开阔,水清碧蓝,偶尔看见几只野鸭摇摇摆摆,怡然而惬意;一群水鸟形影相随,嬉戏舞蹈。

 


 

 

九寨的水,是热情豪放的。水声轰轰、雾气阵阵的树正瀑布,从古树丛林中神采飞扬,奔腾而来,飞荡在山谷林间,跳跃于褐石之上。

 


 

九寨的山,峭不如泰山,险不如黄山,奇不如桂林,但它连绵起伏,层峦叠嶂。山中古木参天,巨树耸立。走进原始森林,满眼是葱郁挺立的树木,铁杉、冷杉、云杉、红桦等树种,一棵棵比赛似的,往高里长。

 

金秋访九寨,红叶胜花开。碧海泛五彩,风雪舞剑岩。四顾皆仙界,一步一徘徊。挥手暂相别,相约又重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