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15 12:49点击:

(专业代码: 0502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广博的文化知识,具备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教育、商务、旅游、外事、文化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商务、翻译、旅游、管理等有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

了解我国国情,熟悉我国在外交、外事、教育、商务、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系统掌握语音、词汇、语法、语篇等英语语言知识;熟识主要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了解中西方文化的主要差异;熟悉教育法规教育学、心理学英语教学基本理论;掌握国际商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2.能力要求

具有娴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练掌握一门第二外国语;熟练掌握必要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具备较强的基础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熟悉国际商务操作规程,能进行外贸进出口业务和简单的商务洽谈;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3.素质要求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初步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保持求实创新的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