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教学动态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科研学术讲座

时间:2017-03-31 06:59点击: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促进教师科研水平提高,3月30日,我院特邀济南大学邵新光副教授来我院做科研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秦国华、副院长郑军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秦国华主持。

讲座中,邵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工作经验,从教师如何培养科研兴趣、查阅文献资料、申报项目类型、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撰写论文、投稿及结题报告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教师要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不断培养自身科研素质,尽快寻找自己的研究兴趣点,确定研究方向,追踪最新的研究动态,不断尝试申报各类课题项目,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颇丰,激发了教师们从事科研工作的兴趣,熟悉了课题申报常识,明晰了科研课题的申报流程,掌握了申请书的填写技巧,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本次讲座对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我院师资队伍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