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测量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4-27 11:34点击:

为促进校园科技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生活,同时巩固和加深学生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促进同学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在测量方面的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同学们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同时向全校同学展示测绘风采,营造和谐教学氛围,促进学生有效学习。特此举办第二届测量技能大赛。

竞赛组织

(一)主办:齐鲁理工学院团委

(二)承办: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

(三)协办:齐鲁理工学院测量协会

二、参赛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已学习过《测量学》的本科2014、2015级;专科2015、2016级同学。

竞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 5月18日。联系人:孙慧文,电话:13082749544。

2.报名方式:参加测量大赛的选手需进行水准仪和经纬仪的测量,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报名单报名。报名时填写《齐鲁理工学院测量技能大赛报名表》。报名同学应以小组为单位,每组4人。

(二)竞赛分组

本次大赛不分本专科组,所有符合参赛要求的同学可以跨年级、班级组队报名。

1.竞赛时间:2017年5月20日(具体时间依据天气确定)

2.竞赛内容:

(1)全站仪:外业观测时水平角观测1测回,起始方向水平度盘须设置为0°00′00″附近,角度观测和计算单位取至秒;导线边水平距离测量1测回,读数4次,4次读数通过盘左、盘右分别观测得到,边长取至0.001m。

2) 水准仪:各参赛队按比赛报名表中的顺序将选手分别编号为1、2、3、4号(比赛过程中不得变更),按规则要求独立完成指定闭合水准路线的测量任务。

3)仪器操作占30%分数,表格填写部分占70%分数。

四、奖励办法:

(一)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参赛的未超时被淘汰的组)

(二)获奖参赛队均获得校级获奖证书及精美奖品;

(三)表现优秀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测量技能大赛。

五、比赛章程及表格

见附件:

附件一:比赛章程

附件二:四等水准测量观测记录表

附件三:四等水准测量成果计算表

附件四:四等水准测量评分表

附件五:三级导线野外测量记录表

附件六:三级导线测量评分表

 

 

 

 

 

 

                                      齐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