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携手圆梦,共问初心

时间:2017-12-28 12:45点击:

——我校支教团与曲阜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元旦联欢活动

欢歌笑语庆元旦,载歌载舞迎新年。12月27日下午,由文学院、艺术学院与曲阜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元旦文艺汇演暨校本课程展示"在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顺利进行。文学院学生副院长孔庆源、艺术学院学生副院长王蒙、文学院学生科长王硕、艺术学院学生科长张丹、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周旭等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并我校优秀支教师颁奖。

本次汇演内容主要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在支教教师主导的校本课程中所学知识,涵盖葫芦丝演奏、二胡演奏、儿童情景剧及手语舞蹈表演等多项才艺形式。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给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伴随着古筝曲《沧海一声笑》的优美旋律,汇演拉开了帷幕。歌曲《我和你》引起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赢来一片喝彩,将晚会推上了高潮我校艺术学院学生会编排的歌曲、舞蹈,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和热情洋溢的气氛,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汇演在我校学生的朗诵《少年中国说》及歌曲串烧中圆满落幕。随后,两校领导为7名“优秀支教教师”颁奖,并就下学期支教课程安排进行了座谈交流。

曲阜市第二实验小学是我校的重点实习实践基地,本学期我校文学院和艺术学院共选派47名专业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的优秀大学生为支教教师,致力于第二实验小学书法、绘画、古筝、二胡等校本课程的开发与设计工作。这场汇演不仅充分展示了我校支教团优秀的艺术教育成果,同时对我校服务地方文化教育,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