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18 12:01点击:

5月17日,曲阜校区特邀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教授来我校作《文学经典的解构与文化阐释》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文学院院长秦国华主持。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及英语专业学生聆听了本场报告。

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学经典的界定、特征和价值,分析了文学中的文化范式,阐述了文化范式的定义、作用、特征和影响,条理清楚、层次分明;紧接着,李常磊教授解析了文学经典的福音书,介绍了当前流行的文化阐释的理论与方法,并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数据进行了分析;在问答环节,李教授耐心、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令我校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文化范式所承载的文化精神和艺术创新精神,同时也让大家对文化理论、文学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及同学们的文献研读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李常磊,男,文学博士,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山东省外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济南大学社科联副主席,国家社科和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委,《山东外语教学》编委,《当代外国文学》审稿人;长期从事英美文学、文学欣赏和英文写作等课程教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威廉·福克纳、英美文学和西方文艺批评等;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期刊发表CSSCI论文1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资料全文索引,出版著作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社科和高校社科项目3项,参与多项;曾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和山东省高校社科成果一、二、三等奖多次。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