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曲阜校区 > 工作动态 >

日语演讲家“鬼川”笈川幸司来我院作日语学习方法讲座

时间:2016-06-13 13:56点击:

6月12日,日语语音专家、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日语外教、有“点石成金的魔术师”、“鬼川”之称的笈川幸司(おいかわこうじ)老师受我院邀请,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全体师生作有关“日语学习方法”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静主持。

由我院日语专业同学带来的日本传统舞蹈阿波舞拉开了本场讲座的序幕。讲座开始后,笈川幸司先生采用即兴演讲的形式,让在场学生在纸上写下有关日语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抽取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中,笈川老师围绕日语发音及学习方法这个主题,对我院日语专业学生的日语发音、声调、语调、单词的记忆方法、日语学习的技巧等典型问题进行了剖析与指点。笈川老师睿智深刻的语言、热情洋溢的演讲,使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讲座结束后,笈川老师与现场师生针对日语学习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互动。带着欢笑与不舍,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全体师生与笈川老师合影留念,讲座就此完美落幕。

 笈川幸司,点石成金的魔术师,被誉为“鬼川”。曾指导各高校百余名学生获得各种日语比赛冠军。他通过自己的摸索和探究,独创了针对中国学生日语发音的“笈川乐谱”、“演讲秘笈”、“朗读秘笈”、“背诵秘笈”等学习方法。曾出版《一番日本语》、《笈川日语教科书》、《笈川日语朗读教科书》等著作。被评为“百位在华最活跃的日本人”之一,2002年至今先后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执教,目前在全国五百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演讲。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