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举办2018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学生工作处(曲阜校区)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齐鲁理工学院(曲阜校区)2018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大赛邀请学校副校长徐晓霞、教务处副处长李照、文学院院长秦国华、艺术学院院长张胜利、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阳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嘉宾。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台,各展风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传统文化教育、养成教育和红色教育等为主题,聚焦社会热点、思政教育、校园文化进行展开,结合PPT展示和现场讲解,精心设计和展示了本班主题班会的内容,其间穿插师生互动,让原本单调的班会变的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学院辅导员王思获本届大赛一等奖,文学院蔡璐、王鹏获二等奖,艺术学院葛浩翔、孟巩、徐鑫获本届大赛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赛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阳对本次主题班会大赛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是我院学生工作的又一创新,是对我院辅导员业务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为我院辅导员队伍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认真研究学习获奖选手的班会策划经验,不断提升主题班会和学生教育管理水平,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