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齐鲁理工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5月5日,齐鲁理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体育场盛大举行。校长常翠鸣等学校领导到招聘现场指导,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教师也都纷纷来到招聘现场,和毕业生一道感受浓浓的毕业季氛围,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科技推广、校企合作等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沟通。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文化传媒、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电子通信、汽车电子、金融商贸等诸多领域,为学生和用人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双向选择实习、就业创业平台。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扫描二维码获取资讯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福利待遇、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吸引现场毕业生加盟。不少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龙”。很多低年级同学也自发到现场和学哥学姐们一同感受就业氛围、了解就业动态。同时,为提升就业市场双向选择效果,学校为参会单位提供了“一对一”全方位、热情周到服务。

据悉,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齐鲁理工学院采取多种积极措施,更好地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除了强化教材引进、师资建设、课程编制等问题,学校还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着力搭建包含创客空间、创客帮、创业项目培育基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四大功能平台”,构建渐进式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体系,通过学校帮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孵化梦想”。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新上线的手机APP“职手可得”和传统就业网,把线上服务和线下指导相结合,构建了全方位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真正形成了全程化就业工作氛围。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