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深度应用专题讲座

窗体顶端

为提高我校教师利用知网获取教学和学术资源的能力,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18日下午在一楼圆阶教室为各学院(部)一线任课教师举办了《发现不一样的CNKI:中国知网深度应用》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培训师罗申老师担任主讲。

CNKI(中国知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学术论文与学术期刊数据平台,熟功能设置、掌握检索利用学术文献方法,对于一线教师开展教学及科研工作非常现实的意义。主讲人罗申老师应图书馆信息情报研究所的要求,从中国知网对学术研究的实际帮助讲起,系统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收集、整理与应用特点,并对老师们常用的高级检索计量可视化分析全球学术快报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对中国知网新开发的数字化学习平台E-STUDY及研究性学习平台进行了图文解说。

本次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誉,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将图书馆服务专业教学及科研目标结合,充分利用我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为我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助力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