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山东省高校信息化教学”论坛

3月31日,我校组织部分教学骨干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在山师大召开的“山东省高等学校信息化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引领、突破、创新——高校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为主题,旨在贯彻《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深入研究探讨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推动高校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的思路、举措与方向。

论坛上,南京大学桑新民教授以“智能化时代的学与教:体验与共创‘太极学堂’”为题展开主旨演讲,桑教授认为,变革学习方式是高校课堂创新的大趋势,“课堂”向“学堂”转型是突破口也是攻坚战,培养信息时代新型教师及其服务体系非常重要。桑教授指出,信息技术使得以“学”为中心成为现实,“太极学堂”以学生的“学”获得更高阶(分析、综合、判断)的能力为目标,教师评价是以“学”的情况为依据,学生评价以学习过程生成,师生协同创新,这一切都以数据挖掘为依托。教学学术的开展能更好的协调教学与科研的矛盾。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陆舫教授、北京大学冯菲教授分别以“高等学校所面临的教育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基于幕课的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模式:探索实践”为题展开讲座。

山师大省教改一等奖“理论引领、实践突破、机制创新——教学与学习方式变革的研究和实践”项目核心人员围绕“混合式课程建设项目的顶层设计与实施策略”分享了理论与实践经验,解答了省(市)属高校按什么路径借“互联网+”实现学习变革和教与学的信息化问题,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教师介绍了信息化教学的经验。全省38所高校、500余名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 

 

 

推荐动态
教学方法 | 基于“学习通+QQ群课堂”网络教学,打造“

...

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培训 | 教学方面有效应对疫情防控 新

...

文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

土木工程学院微培训 | 线上教学求实效,交流研讨促提

...

教学方法 | 零距离实时互动“超星在线课堂”网络教学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