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以评促建”落到实处

时间:2016-07-20 12:45点击:

齐鲁理工学院科以上干部会议之后,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期末试卷批改、暑期迎评材料准备等工作立即召开本学院科以上干部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合格评估”的详细条目的落实和期末试卷批改工作进程表。学院领导层统一认识,合格评估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就是迎评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就是我们迎评工作的终极目标。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已经形成行之有效的听评课制度,每学期期初、期中、期末都组织有关人员开展听评课活动,听课活动分为检查型听课、学习型听课、研究型听课等多种形式。本学期的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教学科除了按教务处文件组织好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任教师的听课活动外,还安排老师们同桌之间的听评课活动,同时对新进教师跟随老教师的听课活动也作出了计划。同桌之间朝夕相处一起办公,相互之间对彼此的长处与不足比较了解,相互之间的听课更容易交流和学习。听课之后每位教师都对自己的同桌写出一份听课评语,写出自己的收获,提出自己的建议,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期末考试结束后,教学科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务处下发的有关试卷批改各项要求,逐字逐句地研究领会,并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保证了阅卷工作的质量和各环节的顺利完成。 

目前,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每项工作任务都严格按合格评估的要求进行,努力争创出一个全新的工作局面。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