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时间:2017-08-09 07:14点击: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三个专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设有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和语音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应用数学两个研究所。

通过引进教师,聘请兄弟高校教授、富有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兼职教授,组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需求,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确立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手段,以教学改革为抓手,以第二课堂为补充,全面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突出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建设了四门校级精品课程和十门校级优质课程。

学院加大实验课程的开设力度,通过综合型、创新型实验项目,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学院重视学生的科创活动,成了数学建模协会、计算机协会、软件协会等学生社团,2014年、2015年、2016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连续获得全国二等奖。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山东省教学研究项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厅科技发展计划等教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自编教材五部,在教材建设、对外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近三年学院共获教学科研成果奖项7项。

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秉承“知学、知道、知善、知美”校训,弘扬“尚德、尚礼、尚勤、尚新”校风,力争经过若干年的建设,逐步形成规模适度特色鲜明整体教育水平较高的教育体系,使学院成为山东省信息产业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