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基地

全方位的产教融合,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全面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学院的鲜明特色。校外实践教学作为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实际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是检查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的必经之路。学院坚持“教学、实践、科研、实习”为一体,不定期邀请实践教学基地教师到校召开系列讲座,安排教师、学生到基地交流学习、实习等相关活动。

一、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目的

1.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我院培养人才的素质和竞争力。

2.使学生在大学期间不间断了解所从事专业的社会实际发展需求,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

3.开展相关领域的学科竞赛以及科学研究,促进我校更好的服务区域社会经济。

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原则

1.坚持专业性原则。所建实践教学基地与专业对口,能够实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

2.坚持实践性原则。所建实践教学基地,应突出对学生创新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

3.坚持先进性原则。实践教学基地应是在相关专业的实践领域内,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单位。

4.坚持稳定性原则。所建实践教学基地具有稳定性,长期与之合作为学生提供稳定的实践条件,也是我院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窗口。

5.坚持发展性原则。所建实践教学基地应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能够满足我校不断发展的实践实习的要求。

学院还在实践教学基地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建了“齐鲁理工-凯曦网络软件工作室”、“齐鲁理工-平安宏飞软件工作室”,工作室承接企业技术项目,老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开发,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学生总结研发成果,取得软件著作权8项,积累了实际工作经验。

学院优质稳定实践教学基地:

浪潮集团

东软集团

蓝海领航大数据智慧中心

济南福卡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漫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深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微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凯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平安宏飞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华软金盾软件有限公司

圣井中心小学

曲阜市第一中学

章丘区水寨学区三所小学

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瑞通(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猿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跟谁学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聪明核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东软实习

 

 

蓝海领航工程师介绍大数据

 

 

蓝海领航实习

 

 

浪潮见识实习

 

 

浪潮实习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