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格言

时间:2017-08-28 06:09点击:

    新学年伊始,搜集一部分教师格言与即将走上讲台的青年老师共勉。

    当代做老师的人必定是不平凡的人,因为教育事业本身就是不平凡的事业。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合格的教师就要勤勤恳恳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堂堂正正做人。

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达到自身的完善。

    课是点燃求知欲望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颗火星,我愿执着地“众里寻他千百度

    欣赏别人的优点,善待别人的缺点,尊重别人的隐私,快乐自己的人生。

用教师的智慧点燃学生智慧的火花,努力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

    知识本身不会使一个人具有创造力,创造力的真正的关键在于如何活用知识,活用知识和经验来寻找新点子、新创意,就是培养创造性思考所需的态度。

人民教师甘愿做人梯,让学生踏着你的肩膀攀登科学高峰。

   好的课堂应该是学生课前有一种期待,课中有一种满足,课后有一种留恋。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