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代代流传

时间:2016-11-01 07:23点击:

中国红军进行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人类历史的奇迹,是魅力无比的完美神话。长征途中惊天地、泣鬼神、震山河、憾人心的伟大壮举留给后人工作和学习无穷的力量,成为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成长的催化剂。

今天,我们重温长征的历史,就要用心灵去感悟长征精神。长征途中,先辈们脚下踏着华夏坚实的土地,手中擎着民族振兴的大旗,心中升腾着祖国飞翔的梦想。就是这种信念把他们紧紧的凝聚在一起,铸成一道摧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支撑他们走过艰难凶险,走出了国家的希望和蓝天。今天,我们虽然没有了雪山和草地,但我们面临的是更加严峻的历史和时代的考验。实现中华复兴梦的道路依然曲折漫长,改革开放、国门打开,世界局势变幻莫测,国家发展的过程中还会受到一些邪魔歪崇的干扰和破坏,我们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新的长征,任重而道远。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就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把长征这一宝贵财富变为推动我们前进的巨大力量。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要树立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革命理想和信念,为了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牺牲、乐于奉献;就要有吃苦耐劳、勇于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心理准备,铺下身子、忘我奋斗,把自己应做的工作做到极致。作为一名齐鲁理工学院的教职工,就要把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目前,我们学校正在进入迎评促建的攻坚战,每一位教职工必须从自我做起,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齐鲁理工学院的发展再立新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