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生天地 >

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莱商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时间:2016-12-19 06:59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良好消费意识。12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莱商银行济南分行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冲、团总支书记张猛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15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冲主持

莱商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就金融知识进校园-人民银行26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解读。她对网络兼职诈骗、退款欺诈、微信游戏诈骗、微信提现欺诈、WIFI连接信息安全隐患等真实案例进行解析。她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发来的账户冻结等信息,要在正规网站进行付款交易,并安装杀毒软件。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校园贷的特点、类型和注意事项。提醒大学生应当警惕消费陷阱,评估自身的消费能力;提防信息泄露,提高个人隐私保护意识。当确有短期资金需求时,选择合法渠道如大学生助学贷款等。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近150人参加。

要确定合理额度和用途,做好资金规划。最后,工作人员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增强辨别能力,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是一次基础金融知识教育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借贷实质,培养风险意识,提升理财能力,从而学会理性借贷,更加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