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贸易经济教研室关于提升教师能力的讨论

时间:2016-12-01 06:08点击:

高等院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高等院校的生存和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因素是教师队伍素质,而教师的各项能力是教师素质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贸易经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教师能力如何提升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认真钻研所讲授的专业知识,挤时间加强专业性知识学习,使自己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教师备课时不仅要个人钻研,还应该在集体备课中汲取经验教师的指导意见。集体备课后,教师要把集体讨论中得到的收获加以消化和巩固,最后再进行个人钻研。

凝炼教学风格,改革课堂教学。研究重心既应积极反思和分析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又应熟识现代教育理论和科研方法,积极参加相关的课题研究或实践,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撰写论文,参加课题研究,从而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这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还有利于教师形成长期研究方向。

以高水平、有影响的教师为导师,跟随听课,虚心求教,并把自己在教学、学习、研究中的成功与困惑及时向导师汇报,以得到导师的指点。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方法,优秀的教学设计,交流教师课改的问题和思考,开展新课程教学研究。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