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英语教研室第十四周教研活动

时间:2017-06-01 06:04点击:

在期末考试的准备阶段,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复习,2017年5月31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在教学楼A214开展了针对期末考试复习及命题的集体备课活动。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孟娟娟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孟娟娟老师就大学英语教研室本次教研活动流程做了说明。其次,根据教研室活动安排,教研室分组结合以下问题以小组讨论式学习了评估指标:评估专家与教师座谈或者访谈时比较关注哪些问题;评估中教师个人需准备或者核查的资料有哪些。同时,各小组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各组成员对照教学日历自查目前课程进度,确认是否能如期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进一步讨论确定期末考试的具体题型及分值,同时分配好各个题型的命题负人并尽快完善初稿;结合学情,进一步讨论期末考试复习的指导方式与方法,引导学生课下自主学习,积极备考。再次,刘晓娟,倪莎莎两位老师分别从课堂突发事件的处理和教师关爱对于学生成长的影响方面,谈了一周来的教学感悟。最后,各小组代表就以上讨论内容进行了汇总发言。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各年级进一步明确了教学进度并按时完成教学任务;期末试题及命题安排也已妥当,并且就复习指导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即通过线上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以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语言知识应用能力。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