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微信公众号在化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索

时间:2017-08-10 06:50点击:

 

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年代,手机不再仅仅是通讯的工具。各种形形色色的应用软件慢慢进入我们的视野,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传统的化学教学工作,比如实验教学只局限在实验室进行相关的教学活动,时间地点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由腾讯公司发布的微信软件有望为我们在化学教学的改革中提供一个有力的手段。

我们可以为学生推荐一些优秀的有关化学的微信公众号,让学生不仅仅在书本上学习到化学知识,用手机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而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大多是比较前沿的或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这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同时又做到了我校要求的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目的。

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可以建设我们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如每次实验课之前为学生推送实验原理、实验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理论课的老师可以推送一些预习内容、要求以及课堂总结等。也可对课堂上的重点难点进行强调和讲解。

微信公众号在教学的应用,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和生活性,降低学生的参与难度和排斥心理,从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的理工应用型人才打下基础。

                                                  有机化学教研室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