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4级专业见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6-10-22 13:03点击: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下设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环境科学、生物工程4个专业,为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化工过程的理论,了解化工生产过程和仪表、设备的操作和控制,培养工程概念,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安排我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见习教学环节。

本次活动由我院院长王怀友,副院长李新军,尚付涛,闫方亮,组成领导小组,全程带领学生完成此次见习活动。

2016年10月19日和20日,化学工程与工艺和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前往地处全国百强县第31位的章丘市域内刁镇化工工业园的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尿素生产工艺和甲醇生产工艺。21日,环境科学和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前往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啤酒的制作工艺流程。通过对尿素和甲醇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啤酒制作工艺的见习参观,对生产操作控制的主要指标、主要设备的名称类型规格、构造和基本原理、工艺流程简图能够基本掌握;并且了解了化工生产安全与方法知识,化工生产中的三废处理等知识。

专业见习是人才培养计划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合格技术人才的重要手段。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教育模式,本次专业见习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贡献了力量。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