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邱振鲁老师荣获第三届山东省高校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6-07-19 08:53点击:

2016年6月4日—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山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教师邱振鲁荣获本科组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教学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展现出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教学水平。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检验我省各类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参赛选手分人文社科组、自然科学基础组和自然科学应用组进行比赛。本届竞赛共有全省136所高校的171名青年教师获奖,其中,106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65名选手获优秀奖。

比赛分为学校选拔、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在学校选拔赛中,我院教师邱振鲁讲授题目是《血红蛋白转运样的功能及其调节》,成绩位列十位被推荐比赛的教师头名,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的要求是录制一堂课堂教学实录,邱振鲁录制的课程是《糜蛋白酶催化蛋白质水解的机制》,并成功通过省级专家评委的复赛评审,进入决赛。决赛为现场讲课,时间20分钟,参赛者在比赛前20分钟抽签决定自己所要讲授的内容,邱振鲁在比赛中讲授《凝胶过滤法分离蛋白质的原理》,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为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教学水平的舞台,为每位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我们将认真吸取比赛经验,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组织一系列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示范课等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