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色素的提取与应用》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立项

时间:2017-01-18 12:30点击:

由我院2014级学生舒冠雄、贾佳、孙虎、魏坤、韩丽洁申请,成堃副教授指导的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植物色素的提取与应用》获得国家级立项。

该项目通过对相应的植物选取相适应的根、茎、叶、果实,再经过有机溶剂提取法、碱提取、微波萃取法等方法提取色素,然后根据色素颜色、分子极性、吸收光谱、荧光分析等对结果进行测定。本课题将研究从各种植物资源中获取天然色素,解决由合成色素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并代替合成色素走进人们的生活,使生活更加健康美好。(文/周艳芬)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