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科研结硕果

时间:2016-03-17 12:35点击:

近日,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高艺峻、欧阳德龙的论文《乳酸在DH5α、W3110菌株中的发酵生产的研究》在省级核心期刊《山东食品发酵》201504期发表。《山东食品发酵》(ShandongFoodFerment),是一个由山东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主办的季刊杂志。1971年于山东省济南市创刊。

高艺峻等同学所撰写的本篇论文,是在教学副院长李新军老师指导开展的“2015年度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课题”——15BSH333《乳酸在几种不同菌株的发酵生产的研究》的基础上完成的。本文详细介绍了利用基因重组技术,以葡萄糖作为唯一碳源发酵高效生产L-型乳酸、DL-型乳酸的过程,具有一定的创新实践意义。

本次我院学生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的成果,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奏响了新的篇章,标志着我院学生科研力量的更加壮大,同时为我院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践行创新科研理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