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时间:2017-05-18 14:49点击:

 韩笑

2016级口腔医学技术一班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切都不会停止,因为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在改变。因此,在时间的长河中,永远都存在着相互依存的过去、现实与未来。面对过去,你如何选择?过去,宛如一根纤细而坚韧的丝将我们零碎的记忆一点一滴轻轻串起,是我们的心灵有了归宿,使我们迷失的灵魂有了方向。未来,宛如一盏明亮的灯,点燃人生的希望,使我们能够正确地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大学,是个让很多人都展望的名词;是很多人的梦想;也是很多人在一起努力奋斗的地方。“寒窗苦读十二载,伴灯奋笔纸十斤”。2016年夏天,刚从炼狱般高三走出的我带着对大学无限的向往走进了齐鲁理工学院,军训之后,正式开始大学生活。高中的捆绑式变成大学完全自由式,这让我们一时还不太适应。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心里想着要好好学习,给自己定下许多目标,不管是学习还是课余的计划都有。但是,在这种完全自由式的环境中,又有多少人能把这些目标时刻铭记在心呢?又有多少人能坚持实现这些目标呢?刚进大学时什么都觉得很新鲜,很好奇,很想去尝试,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激情,参加社团,参加学生会,参加各种活动……急着让自己融入真正的大学生活。对于学习,则少了很多激情,目标仅定于不挂科,英语更是除了上课绝不去碰,导致英语水平直线下降,导致和高考英语相当的英语四级也变得很难。但是,这是我们想要的吗?不,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自己。所以我们不能迷茫,不能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生活,我们要把自己刚进大学时为自己定下的目标铭记于心,在大学里全面提升自己,别让我们的大学负了高三。

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尽管太多的苦涩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尽管太多的忧伤充斥着我们的心灵,尽管太多的无奈写在我们的脸上。但我们还是不能放弃,我们要展望未来,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迎接下一个新起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