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国际教育新闻速递(一)

大学推动中以技术合作

   随着中国投资者的涌入,以色列顶尖大学开始与中国同行和企业签订研发以及技术转让服务合作协议。

   以科研而闻名的海法大学正在与华东师范大学就研究实验室展开合作。该实验室由中国政府资助,将重点放在大数据,神经生物学等医疗领域。海法大学校长阿莫斯‧沙皮拉称,筹建的研究中心将帮助中国将更多的以色列技术带入中国,并通过与前沿中国科学家合作,推动技术发展。本古里安大学今年4月与吉林大学也展开了类似的合作。早在2014年,清华大学和特拉维夫大学筹建了价值3亿美元的研究中心,优先发展纳米技术,特别是医疗和光学应用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香颂资本(Chanson&Co.)董事沈萌表示中国政府官员和投资者认识到在中国建立联合研究中心是比仅仅在以色列投资更能有效利用以色列技术的方法,因此他们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两国大学之间的密切合作。

    在技术广泛应用和资金的吸引下,以色列顶尖大学也对更深层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周二,数千家中小型民营企业在杭州召开会议。以色列四所大学的代表,包括海法和特拉维夫大学也参加了会议。超过1000项技术在会上寻找合作伙伴,领域覆盖医学、农业、新材料、计算机科学等。

   杭州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宗庆后为此次会议的召开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他表示,中国企业家完全可以将以色列大学开创性研究产出的尖端技术为自己所用。娃哈哈已经与以色列大学在传感器、生物工程和机电工程研究方面进行了合作。

   以色列首都以色列大学理工大学技术转让部门(T3)首席执行官本杰明·索弗表示,他们定期在中国申请由以色列大学理工大学教授发明的专利技术。而在以前,以色列大学理工大学只能在西方国家申请专利。去年,以色列大学理工大学与汕头大学合作,在中国创办了技术研究所,在水资源保护、生物技术等其他学科向学生提供培训课程。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香港富豪李嘉诚1.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澳教育部长公布国际教育教育中介道德准则

    21日,澳大利亚教育与培训部部长西蒙·伯明翰在墨尔本召开的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大会上公布了国际教育中介机构的道德准则。

   该道德准则旨在发展国际教育、保持国际教育质量并指导国际教育中介机构工作,获得了政府的支持。政府希望与国际教育行业密切合作,以支持并确保该准则被我们的教育机构所接受,同时坚定地执行和维护这个准则。他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坚持给国际教育的参与者最好的学习体验,那么任何一个教育质量上的疏漏,不仅会影响参与国际教育的个人,而且会给你我、全部教育机构以及整个国家带来潜在的威胁。

    伯明翰在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对向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的发展最近发布的国际教育国家战略表示赞赏。他强调我们必须确保不重蹈覆辙例如2009年的签证政策变更,国际教育人数连续数年下滑。

   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持续发展,预计已为澳洲带来197亿澳元的收入。伯明翰透露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已超过了去年的总入学人数。随着国际学生人数的增加,现在每50个在澳大利亚的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国际学生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