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暹罗大学简介

泰国暹罗大学(英文名:Siam University)创建于1965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承认的泰国私立大学之学校坐落于泰国曼谷,是泰国乃至亚洲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学。

 

院系设置

学校现设有艺术学院、医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汽车科技学院、人文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理工学院、中华国际学院、研究生院等23个学院。暹罗大学现设5个博士学位学科、17个硕士学位学科点和86个本科学位学科,在校学生20,000多人,教职员工1000多人。除了泰国本地的学生以外,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芬兰、瑞典、荷兰、中国、韩国以及印度等国家的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200余名。不同的学院采用不同种类的语言进行教学,设有泰文、英文和中文课程,是世界上除华语区域外的15000多所大学中率先采用全中英文双语教学的高等院校,旨在为东亚、南亚、东南亚经济区域合作培育和储备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从办学至今,累计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30余万高端人才,为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教学设施

暹罗大学位于距曼谷商业中心西南方向6公里路程的Petkasem路上。目前,校园有20余幢主要建筑,学校总占地面积约400,000平方米。1999年,为纪念泰国普密蓬国王72岁生日,特别落成19层多功能大楼,为我校主教学楼。该大楼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由教室、多媒体教室、各类实验室、办公室、研究中心等,以及装配了高科技设备和光纤通讯网络的国际会议中心组成。此外大楼还配备剧场,演讲大厅,700多个停车位和一所供酒店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实习所用的小型酒店。

 

图书馆

暹罗大学中央图书馆位于学校中心,拥有先进的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藏书包括教科书、杂志,期刊、学术专著、科技书籍、图像资料、影音资料等、共计30多万册件,各类期刊十余万册,其中很多是英文资料,另外配有大量视听资料和应用软件供教师和学生借阅使用。图书馆位于学校12号楼的二、三层,面积约3,500平方米。所有房间均安装空调,内有阅览室、自修室、小组讨论室、可同时供1,000名学生使用。另外配备有一个大型计算机实验室,所有计算机都接入高速英特网。作为辅助学习资源,计算机实验室拥有大量音频、视频资料,电脑软件光盘 供学生借阅。除中央图书馆以外,在主教学楼三楼 设有研究生学院专用图书馆。

电脑及网络

暹罗大学计算机中心使用校园网,通过光纤连接校内其它6个主要的计算机中心以及其所有教室和办公室的计算机。学校使用4MB/S高速光纤连接因特网,拥有20,000个因特网使用帐户。我校学生网络中心拥有350台电脑接入高速上网,电脑中心可供在校学生免费使用电脑1000余台。此外,全校范围内覆盖无线网络,可提供无线上网接入。

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位于暹罗大学校园具有传统特色的泰式建筑内。中心向所有教师,员工,学生,和到校访问者开放。其间陈列有泰国传统艺术品和传统绘画。为宣传泰国文化,艺术中心收集、选藏、展出了很多泰国艺术文化的无价之宝。伴以相应的宣传手册,广播介绍,以及特定节日的传统歌舞表演,相信您在此定能感受到泰国独特文化所散发的魅力。

医疗及保健设施

医疗方面,学校拥有人员齐备的校医院,可处理常见疾病和普通创伤。 保健方面,学校拥有健身房,学生俱乐部和运动协会。为学生日常锻炼提供良好的环境。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娱体育活动,校篮球队每年都将参加泰国大学篮球联赛。

配套设施

邮局服务 暹罗大学邮局提供在校便捷服务:信件递送,国际传真,邮政汇票,包裹递送,邮箱出租等。

商业银行服务 泰国曼谷银行(Bangkok Bank ), 暹罗大学支行提供在校便捷服务,便于学生存储学费和生活费。银行在校有自己的服务柜台,另配有6台ATM自动取款机,为学校的所有教师、员工、学生提供服务。

 

校园风光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