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部 > 校园要闻 >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校园要闻] 2018-04-28 / 07:49

4月28日,校区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安排近期安全工作。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赵云生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月吉讲话,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安全形势。他提出,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学校安全工作任重道远。

陈月吉强调,做好下一步学校安全工作,一要全面认清当前高校安全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置所有工作之首,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今年,全国上下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省内新旧动能转换和上合峰会在青岛召开、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推进等都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些给安全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因此在开展各项工作之前,要先进行安全评估,制定工作预案和措施,在重点难点上下功夫,确保安全。二要严密组织,着力做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的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要抓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坚决抵制境外利用宗教势力、邪教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对校园实施的渗透破坏活动;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强化和落实危险化学品使用者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各类危险化学品全周期、全过程控制管理;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及时处置各类有害信息,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全面落实信息安全保护责任。三要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的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稳定零报告制度。

最后,陈月吉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局,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安全的工作格局,切实维护好师生切身利益,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环境。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