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优秀共产党员】扬师风采

--记优秀共产党员王小霞

王小霞,女,1986年10月出生,理学硕士,2012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现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科科长,环境专业课程教师,讲师,环境科学教研室主任,环境科学专业副主任。自2012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在教学一线还是在教学管理工作中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政治思想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学院教研室活动,服从分配,认真完成学校及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教学工作中严于律己,任劳任怨。近年来主要承担了《环境监测》、《环境学概论》、《环境质量评价》、《环境污染与健康》等多门课程的讲授。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大纲,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包括实验室药品安全管理、仪器资产管理等,以及大型仪器的验收工作,培养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除承担部分课堂教学工作外,还负责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日常管理、教学文件整理归档、教务系统维护、系统排课以及成绩录入等工作,使本学院的教学工作能够正常运行。

此外,王小霞同志带领环境科学教研室各位老师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认真制定计划并及时总结,圆满完成了环境科学教研室各项工作任务,并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在科研方面,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目前共参与省级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校级教改项目7项。2016年度共指导山东省大学生规划课题2项。并在2016年3月份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题目为“玫瑰精油的提取”,提出采用超临界CO2萃取-超临界流体制备色谱分离法实现高效提取,并获得铜奖。

不管在教学过程中还是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加强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综合素质和能力。分别在2015、2016年度被评为校优秀员工,并同时获得2016年度“师德标兵”、“优秀党员”的光荣称号。

王小霞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书育人,勇挑重担,勇于探索,服从工作安排,从不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学校安排的工作从不推三阻四,尽心尽力,想办法完成,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自任职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她承诺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工作,配合领导完成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为通过本科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进一步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因材施教。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都能更上一个台阶!

推荐动态
我校被选树为“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

...

我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

...

学校党委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

党委书记向来生一行赴山东科技大学考察

...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员教育大会

...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我校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

党委书记向来生到曲阜校区走访慰问

...